蹭“热度” 本周气温或将破3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5-20 08:27: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从明天开始,气温将节节上升,明后两天,市区最高温分别为24℃、28℃,到了本周四周五,或将迎来今年的首轮高温天气——最高温有望达到35℃,可谓一秒入盛夏。

  刚刚过去的周末,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从南方到北方,均出现了大范围降雨,局部地区雨势猛烈。经过雨水的冲刷,市区气温出现小幅下降。不过,新的一周开始,市区将迎来大规模升温,最高温堪比盛夏。

  昨日凌晨的一场小雨让天气变得阴沉,室外有些凉飕飕。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市区多云转晴,但“凉爽”天气将继续,最高温在19℃。从明天开始,气温将节节上升,明后两天,市区最高温分别为24℃、28℃,到了本周四周五,或将迎来今年的首轮高温天气——最高温有望达到35℃,可谓一秒入盛夏。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防晒。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了,“小满”前后的主要天气特点是高温、高湿、多雨,最近我市的天气比较符合这一时节特征。因而,防热防湿也显得极为重要,家中的食物、衣物要注意防霉。此外,小满前后,冷暖交汇频繁,强对流天气也时有发生,要特别警惕暴雨、狂风、雷电等天气。

  随着炎热天气而来的还有季节性疾病。夏季,细菌性痢疾是比较常见的肠道传染病,这一疾病除与苍蝇繁殖活动有关,还与夏季气候适宜痢疾杆菌繁殖、天热人们喜欢吃生冷食品引起肠胃功能紊乱有关。控制细菌性痢疾的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其次还应搞好环境卫生、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加强对饮食、水源的管理,消灭苍蝇,不吃生冷蔬菜,不吃不洁瓜果,不吃腐败变质或不新鲜的食物,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进入初夏时节,人们的新陈代谢加快,常常烦躁不安,倦怠懒散。此外,夏天气温高,能量消耗大,营养物质随汗液流失较多,体质虚弱者尤其是孩子和老人,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感染疾病。夏季保健与健康的关系极为密切,因此,从初夏开始,我们应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及时补充营养物质,采取正确的养生保健方法,以便更好地度过夏天。(威海晚报记者 王春苗)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