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20 08:36:4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16日至17日,《威海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9年—2024年)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标志着威海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威海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张玉婷)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5月16日至17日,《威海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9年—2024年)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标志着威海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次审查会的审查组由省市有关部门和特邀专家联合组成。审查组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关于《威海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近期建设规划方案》的汇报,听取了环评编制单位关于《威海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9年—2024年)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汇报,认真审查了环评报告书文本,并就线网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及环评报告内容与规划设计单位、环评编制单位进行深入交流。

  审查组审查认为,环评编制单位基础工作扎实细致,报告文本内容翔实,分析方法科学合理,分析结论客观公正,一致表示,支持我市推进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并就规划环评具体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此次环评审查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近期建设规划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审查,最终取得国务院批复提供了必要条件。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全力配合环评编制单位落实专家意见,尽快完成报告文本修改完善,报部批复,同步加快推进近期建设规划报批及可行性研究工作,力争项目前期规划早日批复。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