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摘槐花被困 消防员进山搜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5-20 08:42:2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15日早上,临港区一位老年女子进山采槐花,不慎在山里迷路,不得已拨打119求助。接警后,临港消防大队开元路消防中队消防员徒步进山搜救,一个小时后找到了她。

  威海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黄家龙)5月15日早上,临港区一位老年女子进山采槐花,不慎在山里迷路,不得已拨打119求助。接警后,临港消防大队开元路消防中队消防员徒步进山搜救,一个小时后找到了她。

  当日8时许,临港区一位老年女子拨打119求助,称早上进山采槐花迷了路,被困在山里出不来。接警后,市119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度临港消防大队开元路中队出勤救援。到达临港区管委后山一带后,消防员携带防坠落背包等救援装备,徒步进山寻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搜寻,最终在一处山腰附近找到了她,并将其护送下山。

  据了解,这名老年女子住在这座山附近,当日早5时许进山采摘槐花。本来她对山里的路还比较了解,不料这次却越走越迷糊,走来走去找不到回家的路,在山里转悠了近3个小时,情急之下,她打电话给老伴求助,老伴一听急了,让她赶紧打119。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居民,山中地形复杂,进山游玩、采摘花草,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走失准备,保持通讯设备电力充足,一旦迷路或遇险,及时拨打119求助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