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羊亭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

2019-05-20 编辑: 谭立勇

  5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5月17日上午,羊亭镇政府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镇司法所、西海社区,在羊亭大集开展了“拒绝高额诱惑,抵制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位、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向来往的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此类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并号召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另外还向来往群众发放了《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其中除介绍非法集资的形式及危害外,还向群众们公开了环翠区处非办、环翠区公安局、环翠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举报电话,号召群众积极举报相关情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今后,羊亭镇政府打非领导小组将通过不同形式,持续进行打非宣传,努力让群众对非法集资活动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 (梁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