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创新合作联盟倡议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5-21 08:22: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科技创新,是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天,致力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同仁们汇聚威海,共话创新平台建设,共谋创新发展蓝图,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为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威海市人民政府

共建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创新合作联盟倡议书

(2019年5月19日)

科技创新,是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天,致力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同仁们汇聚威海,共话创新平台建设,共谋创新发展蓝图,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为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只有抢抓机遇才能赢得主动权、领导权和话语权。为充分发挥郭永怀先生在科技界的崇高声誉和广泛影响,持续深化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新的管理理念和创新模式,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链条,为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创业创新共同体提供更多新路径、新动力、新引擎,在此,我们倡议成立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创新合作联盟。联盟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政府引导和社会化运作,搭建创新合作与对接平台,营造充满活力、健康有序、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交流氛围,促进联盟成员的研发、创新、生产、集成、服务等水平提升,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

我们期望,通过组建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创新合作联盟,充分整合政府、高校院所、企业和社会创新资源,着力建设面向新兴产业培育的战略性公共服务平台,努力成为产融结合、成果转化、创新孵化、人才培养及智库建设等方面的策源地。

我们期望,通过组建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创新合作联盟,探索体制机制新模式,营造市场导向的管理机制、公平竞争的激励机制、灵活包容的人才机制、开放创新的合作机制,努力成为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创新产学研结合机制和模式,建设创新创业共同体的推进器。

我们期望,通过组建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创新合作联盟,定期举办创新合作与成果转化研讨会,协助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载体,为联盟成员机构开展业务交流、项目对接、技术培训、产业化发展等搭建协作平台,推动创新资源有效对接和高效整合,努力成为开放合作的新高地。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我们诚挚邀请各界科技同仁参与共建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创新合作联盟,共享资源,共创伟业。集百家之长、聚百家之智、汇百家之言,不断丰富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的内涵和外延,聚焦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创新要素,全面营造参与主体多元、平台功能聚合、模式创新活跃的大联盟格局。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