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座全预制拼装大桥在威架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5-21 08:20:3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17日,市区环山路西曲阜大桥的预制盖梁拼装成功,这标志着我省首座全预制拼装大桥成功架起,今后,它将成为桥梁绿色、环保、高效建造方式的新范本。

环山路西曲阜大桥预制盖梁吊装现场 王俐力 摄

  威海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张玉婷)5月17日,市区环山路西曲阜大桥的预制盖梁拼装成功,这标志着我省首座全预制拼装大桥成功架起,今后,它将成为桥梁绿色、环保、高效建造方式的新范本。

  5月17日上午,在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改建工程的环山路西曲阜大桥施工现场,在指挥人员统一调度下,4台起重机“联手”将重达240吨的预制盖梁缓缓吊起,平稳放在高达10米的两座桥墩上。随后,在场施工人员利用测量仪器对其进行平面位置和垂直度调整。反复调整后,这座大桥的两座预制盖梁顺利拼装完成。

  山东省昆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改建工程桥涵四合同项目副经理王卫介绍,桥梁预制拼装是目前国内较先进的桥梁施工工艺,简单说,就是桥梁的墩柱和盖梁采用“搭积木”的方式进行建造。去年11月23日,环山路西曲阜大桥的预制墩柱拼装施工顺利完成,精度误差只有2毫米。在此基础上,此次预制盖梁的拼装施工也非常顺利。“相对于墩柱拼装的施工要求,盖梁的拼装施工难度增加了一倍。”王卫说,两个墩柱顶部预埋的60根钢筋,要与预制盖梁内预埋的60个钢筋连接套筒准确对接。

  王卫解释说,桥梁预制拼装施工工艺是进行桩基和承台施工的同时,同步进行墩柱、盖梁的预制施工,然后在现场进行墩柱、盖梁的拼装施工,施工工期比传统的施工方法至少能缩短一半。该施工工艺的应用,不仅能更好地控制工程质量,而且能够减轻对交通通行的影响,降低现场扬尘、噪声污染,有效地推进工程整体建设进度。

  王卫表示,环山路西曲阜大桥的预制盖梁拼装成功,标志着我省首座全预制拼装大桥成功架起,今后,它将成为桥梁绿色、环保、高效建造方式的新范本。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