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5-21 08:34:5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日,我市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威海京剧博物馆举办京剧名段演唱会、京剧服饰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画家于春建为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无偿捐献80幅作品。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举行

京剧名段演唱会、京剧服饰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举办;

80幅画作无偿捐献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

威海新闻网5月21日讯(实习记者 鲁石明 陈甜甜)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日,我市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威海京剧博物馆举办京剧名段演唱会、京剧服饰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画家于春建为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无偿捐献80幅作品。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当日,威海京剧博物馆举行京剧服饰文化讲座,现场讲解京剧知识,让京剧爱好者们深入了解京剧服饰文化和舞台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当日下午,20余名小记者们参观了威海京剧博物馆展厅。

威海京剧博物馆成立于2018年12月29日,博物馆内设展厅、环翠戏楼、京剧票房等,打造集收藏、参观、教学、普及、交流、推广于一体的传承国粹文化实践基地。自成立以来,京剧博物馆每日都有100余位京剧爱好者到京剧票房观看演出。

5月18日上午,画家于春建“书画刘公岛”捐赠作品展开展仪式举行。于春建将其以刘公岛历史文化、甲午战争、北洋海军为题材创作的80幅作品,全部无偿捐献给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

据介绍,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是国内唯一一处以北洋海军与甲午战争为主题的纪念遗址性博物馆。多年来,博物馆不断丰富馆藏文物、深入挖掘历史内涵、精心打造专题展览、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致力于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历史文化、感受博物馆展品的魅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