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开展建筑市场行为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5-21 09:28: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日前,经区建设局建管办制定下发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工程管理办公室关于建筑市场监督日常检查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项目参建各方市场行为,杜绝转包、挂靠、肢解发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

  威海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陈婷)日前,经区建设局建管办制定下发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工程管理办公室关于建筑市场监督日常检查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项目参建各方市场行为,杜绝转包、挂靠、肢解发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在工地现场按“建筑市场行为检查材料清单”在施工现场常备建筑市场行为相关材料备查,每月根据施工进度、进度结算、工程款拨付、新签合同等情况定期更新。建管办每月组织对区内在建项目建筑市场行为进行检查,通过核验现场管理人员、查看总包及分包合同、工程量清单、工程款支付及总包单位应付账款明细、各类工作记录等方式,检查基本建设程序履行情况,建设单位是否存在违法发包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专业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总承包和专业承包、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到岗及履职情况。市场行为检查结果将作为年底各企业评先选优的依据,每月填报《建筑市场监督日常检查通报处罚情况汇总表》及《建筑市场监督日常检查通报表扬情况汇总表》按程序对参建各方进行通报处罚和通报表扬。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