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跨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5-21 09:32:1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方便快捷,这是真正的于民便利,方便于民。” 5月20日9时许,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不到十分钟,山东金麦德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加亮就拿到了盖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经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又迈出关键一步,跨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

  威海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淳)“方便快捷,这是真正的于民便利,方便于民。” 5月20日9时许,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不到十分钟,山东金麦德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加亮就拿到了盖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经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又迈出关键一步,跨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

  “少跑腿,程序也少了,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这真是‘实惠’大红包。”张加亮告诉记者,此前,他在公司通过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平台上传了注册公司的相关资料,资料审核通过后,20日一早就来到窗口,以往需要三五天才能办完的事情,现在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

  据介绍,行政事项划转后,群众和企业办事,不需要分头跑,直接到行政审批大厅的窗口或通过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平台直接提交材料即可,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按照“审管分离、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原审批部门不再承担审批职能,工作重心转移到事中事后监管,履行行业主管职责。

  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调研员张宁说,通过“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审批服务从“物理集中”到“化学反应”的转变,从“平台集中”到“实质承接”的跃升,推动“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改革再提速、再提效,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一枚印章管审批”带来的改革“红利”。下一步,他们将紧紧围绕‘1342’工作思路,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加速推进政务服务大厅改造,增加服务窗口,完善配套设施,同时整合税务、不动产、出入境大厅入驻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提升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