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老年大学学养结合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威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5-23 08:05:5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月22日,全省老年大学学养结合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荣成市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杜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致辞,全省各地市及部分县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威海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施祖)5月22日,全省老年大学学养结合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荣成市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杜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致辞,全省各地市及部分县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运在致辞中说,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积极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全市老年大学一体化建设,通过出台政策文件、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示范引领,大力推行“学养结合”模式,着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今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实践,为全省老年教育发展提供更多“威海经验”。

杜英杰对盛泉集团学养结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养结合工作是时代发展趋势、老年人所需所盼、推进老年教育工作创新之举,必须树立全局意识,抢抓发展机遇,科学谋划工作,确保全省老年大学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各级老年大学主体作用,坚持因地制宜,创新学养结合方式,以标准化建设、精准化服务、规范化管理、示范化引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涉老部门,凝聚工作合力。要落实工作责任,保障工作力量,加强工作宣传,确保学养结合工作落地落实。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盛泉集团虎山康学养基地、崂山智学养基地、石岛居学养基地。下午,召开全省老年大学学养结合工作座谈会,为盛泉集团颁发“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学养结合示范基地”牌子,聘任盛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龑模为全国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基地专家。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