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石岛医院揭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5-23 08:57: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21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石岛医院揭牌仪式在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举行,市中心医院首批15名知名专家正式在石岛开诊。

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石岛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威海晚报记者 王志强 摄

  5月21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石岛医院揭牌仪式在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举行,市中心医院首批15名知名专家正式在石岛开诊。未来,将实现24小时专家现场坐诊及远程会诊,为石岛及周边的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就医服务。

  为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优质资源利用效率,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5月9日,市中心医院与荣成石岛人民医院共建医共体正式签约启动。21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石岛医院揭牌,标志双方医共体建设迈出实质性一步。

  揭牌当天,从上午8点开始,市中心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部分科室主任等15位权威专家来到石岛医院骨科、影像科、儿科、消化内科等相关科室坐诊,当天接诊石岛当地及周边患者400多名。今后,石岛医院将全方位推进“一体化管理”,除了常驻石岛医院专家队伍,还将有更多专家团队加入,让每个科室都实现24小时有副高以上高年资专家现场坐诊及远程会诊,让石岛当地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就医服务。

  据悉,石岛人民医院作为荣成南部唯一—家二级甲等医院,多年来围绕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做了大量工作,赢得社会赞誉。但受诸多因素影响,人才梯队不合理、高层次人才缺乏、患者奔波外地就医等问题一直未能彻底解决,医院发展后劲不足,亟需探索一条新的发展路径。

  作为威海地区“龙头医院”之一,市中心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甲医院。近年来,市中心医院认真践行着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新模式,率先成功运营威海市首个紧密型医联体——中心医院科技城分院,积极推进“中心强化,四方辐射”的集团化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区域医疗中心,积极弥补区域医疗卫生短板。此次与石岛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医共体,将全面提升当地医疗服务品质,让石岛及周边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此次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石岛医院揭牌,具有重要意义。市中心医院院长、骨科权威专家丛海波表示,市中心医院目前已有一大批中青年医疗骨干常驻石岛医院,今后还将有更多医术精湛的专家和名医加入,在石岛医院每个科室都实现24小时有副高以上的高年资专家现场坐诊及远程会诊,切实让石岛当地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共建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实现患者双向转诊、人员双向流动、信息互通互联、资源共建共享,为推动荣成和整个威海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威海晚报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李祥安 刘建文)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