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5-24 08:31:2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20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日前,高新区原有区级政务中心的审批服务部门以及出入境管理等部门正式进驻办公,市场准入、社会事务、投资建设、社会保险等审批服务事项可在此“一站式”办结。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威海晚报记者 贾文娟 摄

  5月20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日前,高新区原有区级政务中心的审批服务部门以及出入境管理等部门正式进驻办公,市场准入、社会事务、投资建设、社会保险等审批服务事项可在此“一站式”办结。此外,初村镇政务服务中心也于20日同步正式启用。

  管理更加规范 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

  5月20日8时,记者来到位于抚顺路的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走进明亮的大厅,耳边传来了悦耳的轻音乐,窗口工作人员已经在办公桌前整理、打扫,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几名市民已经早早地来到中心,等候办理业务。

  8时25分,大厅在温馨的广播提示语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各位同事,新一天的工作即将开启……在服务中体现真诚,在工作中收获快乐,窗口虽小,服务无限,祝大家度过美好的一天。”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承担着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务查询等服务功能,是为民服务的示范窗口。为努力把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管理严格、运转规范、办事高效、服务优质、方便快捷”的一流政务服务中心,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着重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和完善跨部门、跨层级行政服务的机制与模式,推动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

  “新大厅启用后,政务服务中心以‘四个统一’提升规范化管理。一是对各分区大厅、服务台、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的标识标牌以及宣传语进行统一制作;二是统一窗口摆放,制作工作牌,公开个人姓名、职务、岗位、电话号码。窗口除了电脑、电话和办事资料之外,不允许摆放任何私人物品;三是统一服装,统一礼仪培训,专门邀请了银行的礼仪专家对大厅所有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礼仪培训,还将组织各分区的部门大厅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服务评比,力争每个人都是业务能手,每人都是服务行家;四是上下班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各分区大厅集中办公后,我们对外公开统一业务受理时间,上班之前五分钟广播语音提示进入工作状态。”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董梅说。

  环境全面优化 政务服务再升级

  准备在恒瑞街开汉堡店的刘毅是20日第一个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我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新大厅环境非常好,特别大,标牌设置也非常清晰,一看就能找到我要在哪个窗口办证,我8点就来了,刚坐下,工作人员就给倒了两杯水,非常热情。”

  让前来办事的市民感受颇深的,不止是新大厅更为宽敞明亮,设备设施先进,更是这里周到的服务。记者在2楼大厅看到,每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随时为市民提供咨询和帮助;在等候区域,工作人员主动上前为两名年纪较大的市民送上热水;在自助办理区域,两名工作人员在一旁现场指导市民如何进行网上填报申请资料;服务台前,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打印、复印服务……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注重功能性和服务性相结合,紧凑性和共享性相适配,在服务窗口设置、公共空间安排等方面,都充分考虑到了企业和市民办事的便捷度、舒适度。服务大厅引入了智能排队叫号系统,所有窗口办理业务实行统一叫号,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配备的自助查询一体机,办事群众不仅可以实时查询业务办理进度信息,还可以查询办事指南。同时设有自助查询服务区,办事群众可自助上网查询、进行网上申报等操作。另外,还设置了图书阅览区、金融服务区、母婴服务区、业务商谈区等各类便民服务区,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更人性化、更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办税服务大厅与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将于5月27日正式启用。届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实现所有区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覆盖。(威海晚报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张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