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25所学校同步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港区
2019-05-27 09:11:1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24日,临港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临港区教育体育处联合举办2019年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全区25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步开展,主会场设在草庙子小学。

学生们从教室疏散撤离 威海晚报记者 仲艳楠 摄

  威海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王庆国)5月24日,临港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临港区教育体育处联合举办2019年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全区25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步开展,主会场设在草庙子小学。

  当日10时整,在草庙子小学,随着预先警报声响起,700多名师生按照防空防灾要领,就近在教室桌子下面双手交叉,护住头部,第一时间躲藏起来。预先警报声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持续时间3分钟。之后的空袭警报和灾情警报期间,全体师生持续认真按照动作要领做好防护。10时17分,随着解除警报响起,所有学生在老师指挥下,按照预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安全位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据悉,本次演练在临港区教育系统25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步开展,共计8000多名师生参与。

  每年5月24日为威海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自1999年开始,每年都组织实施防空防灾警报试鸣。临港区每年结合警报试鸣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以此提高各学校师生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学生对防空防灾科学知识的了解和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