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服务筑暖巢 孵出“金凤”展翅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港区
2019-05-27 09:14:1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本月初,位于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内的安翼欣邦复合材料制品项目启动试生产,目前运行顺畅。走进项目厂区,眼前火热的场景让人很难想象到,从厂房基础设备及配电安人员入驻、设备进场到试生产,仅用3个月。

  碳纤维制备及工程化国家工程实验室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威海飞牛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碳纤维增强树枝状高分子进行强度测试 威海晚报记者 仲艳楠 摄

  本月初,位于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内的安翼欣邦复合材料制品项目启动试生产,目前运行顺畅。走进项目厂区,眼前火热的场景让人很难想象到,从厂房基础设备及配电安人员入驻、设备进场到试生产,仅用3个月。

  安翼欣邦复合材料制品是最后一个入驻碳纤维产业园孵化区的项目。过去的两年多来,叁星飞荣、金贝壳、飞牛高分子等新材料领域的“新秀”,纷纷扎根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碳纤维产业园孵化区利用率达100%,11个进驻园区的新材料项目已全部投入运营。

  当前的碳纤维产业园区聚满能量,开启裂变式发展。一个个前景光明的好项目除了看中临港区的区域位置和碳纤维产业基础,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临港区堪称“保姆”的贴心服务吸引了他们。

  “项目生产情况咋样,顺利吗?厂房设施有没有哪里需要改进的?”5月21日,碳纤维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朱迎东再次拨通安翼欣邦项目负责人电话,耐心询问企业运营后的生产情况。

  “目前,产业园孵化区项目已全部满员。”朱迎东说,项目落地只是第一步,如何让企业发展才是关键,真正的“战役”才刚刚打响。

  走进威海叁星飞荣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可以清楚地看到,被特殊处理过的地面、完备的水电设施、有序运作的行吊……处处都显现出园区为企业量身打造的痕迹。朱迎东说:“企业无需找土地、规划等部门审批、建厂,只要带着生产设备入住,短期就能投产运营,三年内租金全免。”

  “‘拎包入住’、厂房免费、‘保姆式’服务,来这里真是来对了。”威海叁星飞荣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栋深有感触。他说,入驻碳纤维产业园,叁星飞荣有更加高远的设想,那就是与园区其他企业合作,深耕新材料产业蓝海。

  企业的愿景很快传递给了项目服务人员朱迎东。“企业有需求,我们就要有行动。”朱迎东立刻带着叁星飞荣将产业园中的企业摸了个透。经过一番走访,叁星飞荣对金贝壳的碳纤维刮刀、威科的碳化硅、拓展纤维的产品都非常感兴趣,计划探寻下一步的合作。

  除了硬件设施“量体裁衣”,软件服务“对症下药”。临港区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临港速度”再提速。

  近年来,临港区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先后引进了碳纤维制备及工程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碳纤维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山东省碳纤维技术创新平台等一流的碳纤维研发检测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技术支持。

  走进碳纤维制备及工程化国家工程实验室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威海飞牛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碳纤维增强树枝状高分子进行强度测试。

  这种“家门口”的检测让企业赞不绝口。威海飞牛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姜涛说:“委外测试周期是2到3天,而在园区半个小时就能测完,成本节省了三成。不仅效率快、成本低,测试数据也更具权威性,更好地满足客户对产品高精度的要求。”

  不仅如此,临港区管委还积极对接工信部门,指导园区企业申请技术改造、创新等专项扶持资金;对接科技部门,协助企业申报各类平台;对接交通部门,专门在碳纤维产业园增设公交站点,帮助企业员工解决交通问题……一项项坚实有力、细致入微的服务,正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将组织园区企业,开展碳纤维沙龙活动,进一步加深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科研平台的交流合作。”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江宜静说,园区还将聚力双招双引,引进更多新材料高企强企,通过联合、联动、联创,打造龙头最强、平台最高、链条最全的碳纤维产业集群。(威海晚报记者 仲艳楠)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