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前年底 威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6.43平方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28 09:20:0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大考“之年。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至2017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为8928公顷,园林绿地面积为8553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5.98%,建成区绿地率44.05%,公园绿地面积为2546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6.43㎡,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0.38%,我市园林绿化指标及其他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对照《城市园林绿化评价标准》进行评价达到I级标准。

我市积极“备考”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截至前年底

威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6.43平方米

威海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李林)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大考“之年。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至2017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为8928公顷,园林绿地面积为8553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5.98%,建成区绿地率44.05%,公园绿地面积为2546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6.43㎡,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0.38%,我市园林绿化指标及其他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对照《城市园林绿化评价标准》进行评价达到I级标准。

近三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城市绿化的科学研究,推广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提高城市绿化的科技水平,先后完成了多个课题研究和项目实施,开展了海岸滩涂耐盐碱植物种质资源调查、引种繁育及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共投入21.62亿元用于园林绿化固定资产建设、投入4.07亿元用于园林绿化设施维护管理。

此外,我市还建成运行了城市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市辖5区2市数字城管全覆盖;全市统一数字化城管平台,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网络,实现“数据一个库、管理一张网、监管一条线、呈现一张图”,迈入信息化、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新时代。

截至目前,我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大幅提高,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绿化景观显著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已逐步形成以山体为背景、以海岸为纽带、以公园绿地为节点、以社区绿化为衬托,路网及河道绿带连接的生态园林城市格局。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