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个家庭获环翠区首届文明家庭称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29 08:36: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下午,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内掌声如潮、歌声飞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厚德环翠·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在此举行,来自环翠区的45个家庭被授予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获奖者合影 夏志忠 摄

  威海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李林)昨日下午,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内掌声如潮、歌声飞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厚德环翠·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在此举行,来自环翠区的45个家庭被授予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昨日下午,伴着《让爱住我家》《幸福中国一起走》悠扬的歌声,“厚德环翠·文明家庭”颁奖典礼拉开序幕。大家欢聚一堂,通过大屏幕播放的VCR,共同见证第一届文明家庭的奋进与美好,聆听、感受他们书写的关于家的故事。

  随着颁奖典礼的进行,3个“最美书香”家庭、3个“文化传承”家庭、10个“孝老爱亲”家庭、5个“家风淳朴”家庭、10个“敬业奉献”和14个“热心公益”家庭的获得者依次揭晓。在观众如雷的掌声中,获奖家庭代表走上舞台,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接受着台下每个人的祝福。

  文明家庭称号既是一份响当当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邹玉书是“最美书香”家庭的获奖者之一,他曾是第一届威海市文明家庭获得者和第四届威海市道德模范获得者。如今,身披绶带、手拿获奖证书的邹玉书,激动地向大家道出了心声:他会继续经营好自己的书屋,让更多孩子爱上读书,让书香飘进更多家庭。与妹妹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母亲的丛红红荣获“孝老爱亲”文明家庭,丛红红告诉大家,能获得这个荣誉她很荣幸,在她看来,她只是做了女儿应该做的事情。“我很感谢父亲教会我和妹妹做人,以后,我们会带着对父亲的思念继续照顾好母亲,因为母亲在,家就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热情,深入推动“攻坚突破落实落地年”取得实效,今年2月,环翠区深入开展“树典型、爱英模、学先进”活动,在全区选树、表彰了一批重大典型、行业典型和基层典型。为体现对先进典型的关爱礼遇,此次颁奖典礼邀请了部分典型代表到现场进行观礼,并为文明家庭获奖者颁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