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今年计划新建9处城市书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30 08:33:4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年计划新建的9处城市书房地址已全部确定。除市级统一引领建设6处城市书房外,荣成市和高区还分别计划自建2处和1处城市书房,大多建在人流密集的社区、商业中心等地。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计划新建的9处城市书房地址已全部确定。除市级统一引领建设6处城市书房外,荣成市和高区还分别计划自建2处和1处城市书房,大多建在人流密集的社区、商业中心等地。

  其中,市级统一引领建设的6处城市书房具体位置为:环翠区文化东路樱花小区北门10—4号、文登区公园路5号、乳山市商业街西端富豪城1区15—5号、高区沈阳路11—2号垛山一品雅苑临街商业网点、经区天东家园79A号—3号、临港区青年中心一楼(开元东路南,台州路西)。

  荣成市和高区计划自建的城市书房地址分别为:荣成市悦湖路九龙城休闲购物广场3号楼、荣成市民文化活动公园伟德东路9号、高区世昌大道298—5号恒宇星河广场商业网点。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今年新建的城市书房仍将按照“统一审核、统一标识、统一配置、统一监管”的要求布局。读者可凭身份证、市民卡、市图书馆借阅证任一有效证件刷卡进入。城市书房对所有人免费开放,读者自助办证、自助阅览、自助借还。此外,城市书房里的图书和市图书馆、流动图书馆车、共享书柜的书,都是通借通还。

  目前我市已建成城市书房27处,今年的9处建成后,我市城市书房总数将达到36处。除了城市书房外,我市今年将继续支持实体书店发展;完善各类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边防书屋等基础阅读设施;加强无障碍全民阅读设施建设,保障特殊群体阅读权益;全力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等,打造城市“15分钟阅读文化圈”,探索新型城市阅读服务模式。(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李妍)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