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全委会在市中心医院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5-30 09:32:3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26日,数字化影像时代的核医学会议暨2019年山东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全委会在威海市中心医院召开。

会议现场

  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分子影像技术已经从传统的模拟时代进入了数字化影像时代。而随着全国首台全息数字化PET-CT在威海市中心医院装机使用,也拉开了威海地区医学影像技术进入数字化时代的序幕。5月26日,数字化影像时代的核医学会议暨2019年山东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全委会在威海市中心医院召开。山东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全体委员、省内各大医院核医学权威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核医学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机遇,全息数字化PET-CT的出现,将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带入了数字化的时代,也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的诊疗水平。此次会议使业内专家进一步了解了全息数字化PET-CT是如何创造“四个第一”:全球第一台发货;国内第一台安装启用,也是威海地区第一台;PET-CT调整为乙类设备后,省卫健委首批购置计划中第一台装机启用。

  威海市中心医院在国内率先引进的这台全息数字化PET-CT,有“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的称号,是一种非侵入性的高科技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具有灵敏、精准等特点,一次显像就能获得全身各方位的断层图像,一目了然地了解全身整体状况,达到早期发现病灶和诊断疾病的目的。该设备不仅能精准揪出“病灶”,还可以从更多角度分析,并能够提供肿瘤、神经系统、心脏、健康查体等领域的精准诊断,尤其在肿瘤诊断方面,能够比CT或磁共振更早发现恶性肿瘤,在早期发现肿瘤的原发、转移和复发病灶等方面具有更大优势,堪称追踪肿瘤的“生命雷达”。

  相比现有品牌的机型,全息数字化PET-CT辐射更小(用药量仅为传统机型的1/3)、速度更快(20分钟缩短至3分钟)、清晰度更高(数字化芯片,搭载Revolution平台64排128层螺旋CT)、病灶检出更准等优势,为PET-CT检查带来了革命性的临床改变。该设备的启用是威海市中心医院服务设施的再次提档升级,将推动威海地区的医学影像技术迈入新的历史时期。

  会上,国内核医学知名专家杨国仁教授、马兴荣教授、王振光教授、李善春教授、关艳教授分别从“核医学技术发展”“PET与CT之间的关系”“全息数字 超级迭代”“CZT引发的分子影像革命”等方面做了学术交流讲座。威海市中心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志军也应邀在会上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威海晚报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王倩 文/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