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 昆明路人防工程开始施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31 08:11:1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6月1日起,市区昆明路人防疏散干道工程将正式开工,预计施工工期为189天。

  威海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张玉婷)昨日,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6月1日起,市区昆明路人防疏散干道工程将正式开工,预计施工工期为189天。

  据了解,这项工程是市政府批准的2019年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位于昆明路与海港路交叉口处,南北贯通昆明路,为全地下人防工程,全长约111米。

  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这项工程符合人防工程“连片成网 互联互通”的建设要求。工程建成后,战时为人防疏散干道工程,平时作为地下停车场使用,具有较高的战备效益和社会效益。

  工作人员表示,这项工程将采用海港路南段全封闭、昆明路半幅封闭施工。为确保工程周边道路畅通,交警部门会在周围主要路口设置安装交通标志牌,提醒往来车辆和行人根据交通信号指示通行。至于附近路面标线,将会根据工程的进展进行施划。

  延伸阅读

  注意!施工期部分道路封闭

  昨日,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获悉,考虑到昆明路人防疏散干道工程,将采用海港路南段全封闭、昆明路半幅封闭施工。为确保施工期间工程周边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将根据施工进度,实行相应的交通管理措施,市民出行注意绕行。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1日起,海港路一段开始施工,交警部门对海港路上的潍县街至昆明路路段,实行全天交通管制,禁止通行。6月中旬开始,昆明路一段开始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当封闭北半幅施工时,利用南侧两条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实现四条机动车道双向通行;当南半幅封闭施工时,利用北侧两条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实现双向四条机动车道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6月10日至施工结束,昆明路自新威路至海滨路一段道路两侧的停车泊位将被取消,禁止停放车辆。此外,昆明路施工期间,位于昆明路上的威高广场北出入口封闭,禁止车辆通行,市民可以选择从海滨路和宝泉路上的出入口进出威高广场。

  此外,因道路施工巴士线路调整,威海国际机场巴士威海卫大厦乘车点迁移至威海卫大厦红绿灯南路西公交车站点。市民若有需要乘坐机场巴士,可以拨打威海国际机场巴士电话8641788,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巴士电话5207777,进行咨询。不过,公交线路不受影响。

  ●施工期内,海港路自潍县街至昆明路路段全天禁行

  ●6月中旬至施工结束,昆明路一段半幅封闭施工半幅通行

  ●施工期间,威高广场北出入口封闭禁行

  ●6月10日至施工结束,昆明路自新威路至海滨路道路两侧禁停

  ●威海国际机场巴士威海卫大厦乘车点迁至威海卫大厦红绿灯南路西公交车站点

  交警提醒 注意绕行

  交警部门提醒,将与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密切联系,按照最小扰民和最小改变交通现状原则,根据施工进度及时调整交通组织方案,始终保持道路最大通行效率。过往车辆要根据现场的交通信号指示通行,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选择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遵守本通告和交通标志指示,服从现场疏导人员的指挥。

  昆明路人防疏散干道工程将会对昆明路前往海滨路的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市民可选择文化路或宝泉路,绕行至海滨路。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