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 保障高考卫生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6-03 09:30: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的卫生安全,5月29日、30日,环翠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高考定点学校和定点酒店进行了强化卫生监督检查。

监督员检查消毒记录 朱传伟 摄

  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的卫生安全,5月29日、30日,环翠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高考定点学校和定点酒店进行了强化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对定点学校的监督检查内容包括:检查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求学校对高考期间常见的传染病开展针对性的防病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病意识,建立传染病突发事件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检查饮用水卫生安全,使用涉水产品的学校必须索取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使用桶装水的学校要索取厂家的生产许可证复印件、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检查学校宿舍卫生,要求学校对宿舍定期通风、消毒并有记录,保证宿舍环境整洁、卫生。

  对接待考生的酒店,则检查是否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营业;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上岗服务;客房卫生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床上用品、杯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高考期间,环翠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还将继续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并加强巡查监督,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学子的卫生安全。(威海晚报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王人石 徐翔)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