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5项涉企减税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荣成市
2019-06-04 15:54:29    来源: 荣成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发展活力,荣成市将国家出台的继续扩大减税降费规模的各项政策“一竿子落实到底”,全面落实5项涉企减税政策,切实让企业“轻装上阵”, 让企业充分享受减税红利。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发展活力,荣成市将国家出台的继续扩大减税降费规模的各项政策“一竿子落实到底”,全面落实5项涉企减税政策,切实让企业“轻装上阵”, 让企业充分享受减税红利。

一是全面落实增值税政策。今年1月起,荣成市将小微企业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今年4月1日起,落实增值税降低税率、扩大抵扣、留抵退税、加计抵减四项政策,让利企业税收8.7个百分点。

二是全面落实企业所得税政策。自今年起,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研发费加计扣除普惠政策、房地产开发企业企业所得税计税毛利率变动政策及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等,让利企业税收16个百分点。

三是全面落实土地使用税政策。根据省政府规定,按现行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的80%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按调整后税额标准的50%执行,让利企业税收12个百分点。

四是全面落实个人所得税六项附加扣除政策。在去年个人所得税实行综合计征,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优化税率结构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作为社会消费需求中坚力量的中等收入群体受益最大,六项附加扣除政策,让利纳税人收入10个百分点。

五是全面落实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今年起,荣成市全面落实三年内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征收资源税、城建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优惠政策,让利企业税收6个百分点。(通讯员 胡媛媛)

来源: 荣成市财政局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