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专家来威深度解读志愿填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6-05 09:20: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即将到来,不少家长以为考试结束后,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待成绩公布,再和孩子一起准备志愿填报。不过,专家表示:这是大错特错的想法!因为从成绩公布到填报志愿,时间非常急促,家长和考生很难对志愿填报政策快速熟悉,更难从数千所高校、众多专业中选择最适合的那个。

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即将到来,不少家长以为考试结束后,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待成绩公布,再和孩子一起准备志愿填报。不过,专家表示:这是大错特错的想法!因为从成绩公布到填报志愿,时间非常急促,家长和考生很难对志愿填报政策快速熟悉,更难从数千所高校、众多专业中选择最适合的那个。6月9日(本周日)下午,由威海晚报传媒主办,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9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将在市群众艺术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将助力家长更好地为考生填报志愿。

本次进行讲座的专家,是已两度来威授课的徐秀琴老师。徐秀琴是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生发展指导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高考志愿填报与学生未来发展研究总课题组核心专家,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顾问,威海晚报传媒首席高考志愿咨询专家。为应对全国高考改革,她已累计培训超过2000人次的升学指导,为全国400多家高中学校提供学生中学选科、自主招生、生涯指导及高考志愿规划方向的专业能力培训,在自招、综评与高考升学规划领域具有专业的指导经验。

徐秀琴说,许多家长认为高考成绩没出来,就没办法选择学校。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志愿填报不只简单根据高考分数,选择对应的学校和热门专业,最重要的是根据孩子的特质和特长,选择适合的专业方向,然后等高考成绩出来,选择适合的高校。

“高考志愿填报是一个非常复杂、专业的过程。”徐秀琴表示,现在,家长就要着手准备志愿填报,详细了解教育部门公布的招生政策、各学校的招生章程,积极参加一些高考志愿填报专家的讲座等。此外,还要和子女多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

在6月9日举办的这场讲座中,徐秀琴将详细讲解如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实现分数价值最大化;如何掌握高考志愿填报规则,规避报考风险;如何根据历年数据,科学选择大学及专业等。

据了解,徐秀琴此前来威讲座时,备受家长欢迎,她提到的许多填报志愿注意事项,都让家长受益匪浅。她提出,在专业的选择上,要有长远眼光,把握国家未来的发展规划,很多现在看似热门的专业,其实就业压力非常大,但很多新兴的专业和紧缺的专业,比如人工智能、物联网、地下空间工程、软件工程等非常有前景。再如她提到选择专业要细致:同样是车辆工程专业,北京理工大学专业方向是装甲车辆,吉林大学是汽车,西南交通大学是铁路,要看你的孩子最喜欢的是哪个方向,再去选择。

如果你想了解关于高考志愿填报更多的知识和技巧,一定不要错过本周日下午这场讲座,记得提前预约哦。(记者 沈道远)

讲座时间

6月9日下午2:30-4:00

地点

威海市群众艺术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青岛北路150号)

预约电话 5191418

18006318516

1370631989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