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扮靓精致威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6-06 09:16:0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解读精致城市,共建幸福威海。6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威海市文化创意学会智库支持,星汇谷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承办的星汇谷精致城市沙龙角第五期拉开帷幕,来自奥中语言文化协会的教务主管吴耀宗及奥地利的嘉宾们结合自身经验,就威海建设精致城市进行分享,提出建议。

奥地利艺术家做客星汇谷精致城市沙龙角第五期讲坛

用艺术扮靓精致威海

威海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蔡君君 通讯员 潘妍霏)解读精致城市,共建幸福威海。6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威海市文化创意学会智库支持,星汇谷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承办的星汇谷精致城市沙龙角第五期拉开帷幕,来自奥中语言文化协会的教务主管吴耀宗及奥地利的嘉宾们结合自身经验,就威海建设精致城市进行分享,提出建议。

以“诗形成爱,艺术形成威海”为主题,吴耀宗从艺术的视角出发,解读了不一样的“精致城市”。吴耀宗认为,威海可以通过发展国际化艺术教育来推动精致化工程。威海建设精致城市应该遵循精致化、国际化两大方针,通过推广文化艺术,提高群众的热情,来提升威海整个城市的文化艺术素养。同时要培养适应国家发展方向的艺术人才,促进国际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为威海艺术教育带来国际新视野。

在南海新区考察一天后,吴耀宗感受到了威海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他说:“无论是房地产开发或是其他的土地项目,都要回归到三生共融的原则上,而其中首要的就是保护生态。打造精致城市,同样如此。”

来自奥地利维也纳艺术学院的艾莉亚娜·胡贝·伊利卡瓦在分享时也提到南海新区,惊叹于南海新区的新面貌。“因为在欧洲想要改造一些原有的建筑是非常难的。而南海新区是崭新的,它蕴含了无限的可能性,这对于艺术创作、城市规划来说太重要了。”艾莉亚娜·胡贝·伊利卡瓦说。

对于威海建设精致城市,艾莉亚娜·胡贝·伊利卡瓦表示:“艺术在威海发展中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是基础设施等硬件条件是躯干,那么艺术就是城市发展的灵魂。”

随后,Jam 大学的米歇尔·卡尔以及B&S Cultural Concepts B&S 演艺公司的弗朗西斯克·苏宾也从艺术角度发表了自己对精致城市建设的见解,引发观众阵阵掌声。

台上的嘉宾讲得有声有色,台下的听众或聚精会神地做着笔记,或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探讨,向嘉宾们学习用文化扮靓威海的“高招儿”。山东大学(威海)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张红军对艾莉亚娜·胡贝·伊利卡瓦的观点深表赞同,他说:“威海要精致,必须要重视文化艺术的打造。而这不只是靠节庆活动来解决的,还要靠官方及民间运作、市民的积极参与来形成长期的文化氛围,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才能让威海更雅致。”

“正如嘉宾们所说,精致威海不仅是要生态、绿色,还要有美感,有艺术内涵,让参与者有精神层面的享受。下一步,我们的每一项工程都将把设计和创意放在首位,引进更多高层次的团队和人才参与到精致城市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中,提升威海的美感和品位。”市住建局副局长吕仁静说。

此次星汇谷精致城市沙龙角立足威海实际,将文化创意产业与“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进行了深度融合。据市精致城市建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沙龙角集开放性、普及性、公益性、多元化为一体,在专家、学者和城市发展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既让专家、学者为威海城市建设服务,又帮助决策者及社会公众及时把握国内外城市最新的发展动态,了解最新设计理念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应用。

星汇谷精致城市沙龙角活动结束后,威海市文化创意学会与奥中文化交流协会签订战略协议,奥中文化交流协会将入驻星汇谷文化创意产业平台,以威海市资源——星汇谷文化创意产业平台为依托,进行文化相关内容发掘、产品开发、项目孵化以及整合推广,进一步推动威海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