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6-11 09:28:5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经区以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契机,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6个项目开工建设。

威海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磊)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经区以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契机,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6个项目开工建设。

“我们现在的工作是厂房及办公楼主体施工,以保证在三季度完成主体施工和内部装修,年底完成设备购置安装并投入生产。” 在凤林街道威海祥光机械产业有限公司金刚石切割锯片加工整体厂区搬迁项目施工地,项目负责人每天早早就来到这里,查看进展情况,“因为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建设需要,我们厂区需要整体搬迁。”

在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内,塔吊林立,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放眼望去,整个工地上迸发出勃勃生机。“建设速度要能跟得上我们的招商速度,要让符合我们‘门槛’的项目来了能落得下来。”威海智慧谷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军向记者描绘工程进展。

在高起点上进行产业布局。今年以来,经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载体和关键支撑,大力培育接续替代产业,做强做大实体经济,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此引领经济社会转型。

将无限创意与地毯数码印花技术相结合,积极研究新工艺、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日前,海马地毯的地毯数码印花文化创意工程实验室被评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与此同时,在海马地毯内,通过技术改造提高制造业技术装备、智能制造水平,提升产业产业竞争力的工作也仍在继续,“三四季度我们要引进1台智能高速阿克明斯特地毯织机,1台纺丝机,4台加捻机。”海马地毯相关负责人介绍。

高质量发展的热土必然是创新创造的热土,科技创新能力的持续增强为经区转型升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去年,经区11家企业获批市级企业研发平台,新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4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8家,新增知识产权国家标准认证企业3家、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今年,经区进一步把握创新平台、科技人才两个关键,开展前端产业布局,实施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建设一批高端科研载体,构建“企业+平台+人才+项目”的创新体系。加大骨干企业培育力度,制定《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方案》,围绕七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对于能够完成目标的入库企业分门别类给予政策支持。通过梯次培育,实现“大企业示范领跑、中小企业紧追跟进”。同时对潜力较大的制造业优质企业及未来三年实施的重点项目纳入后备库,实行动态管理,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项目建设是增强发展后劲、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经区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强化工作措施,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全区计划重点推进4大类35个项目,总投资234.4亿元,计划投资44.17亿元。截至4月底,开工项目26个,累计完成投资12.22亿元,占全年计划的27.67%。其中,20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25.6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8.58亿元。目前开工项目19个,累计完成投资10.3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6.3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