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企业企业获得上级研发经费补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6-11 09:30:5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度山东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的通知》,经区32家企业获2017年度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共746.3万元,其中省级补助373.13万元、市区级补助各186.585万元,补助资金总额同比增长94.32%。这是经区企业连续第二年获得上级研发经费补助。

威海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隋旭杰)近日,山东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度山东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的通知》,经区32家企业获2017年度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共746.3万元,其中省级补助373.13万元、市区级补助各186.585万元,补助资金总额同比增长94.32%。这是经区企业连续第二年获得上级研发经费补助。

据介绍,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是各级政府为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促进科技创新能力快速提升,以有自主研发经费投入和研发活动的企业为补助对象,将根据企业上一年度研发经费支出额度按分段定额给予的后补助。2017年6月,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经区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威经技区财字〔2017〕24号)出台,对企业科技创新投入予以后补助。

文件出台后,各相关部门积极向区内科技型企业做好政策的宣讲和解读,鼓励企业在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同时,及时做好研发项目的归集和备案,强化资金账目的管理,依法合规享受政策红利。2016年度,经区首批11家企业申报了各级资金补助384.05万元。经区科技局会同财政、税务部门指导企业对申报工作进行了规范指导,确保了申报项目全部一次性通过,并在上级资金下达后连同区级配套资金及时下发到企业,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至2017年底,经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达到8.2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41%,居全市第二位。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