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或有台风影响威海及邻近海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6-12 08:05:0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起,威海气温快速回升,市区连续三天最高温都是27℃,且以多云和南风为主。不过,还需要注意的是,市区今日还将有雾或轻雾,提醒司机朋友注意。

  昨日,“躲藏”了几日的太阳终于露出了笑容,市区由前两日的阴天转为晴天,不过气温依然不高,最高温仅21℃,体感温度还是较为凉爽。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起,威海气温快速回升,市区连续三天最高温都是27℃,且以多云和南风为主。不过,还需要注意的是,市区今日还将有雾或轻雾,提醒司机朋友注意。

  目前威海已经进入汛期。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全市汛期,也就是6月至8月降水量为380~450毫米,较常年(437.5毫米)偏少1成左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汛期时威海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尤其是初夏,多强对流天气,会有不同程度的夏伏旱;盛夏部分地区则可能出现短时雨涝灾害。

  汛期温度方面,预计全市6月至8月平均气温为23.5~24.5℃,较常年(23.6℃)略偏高。此外,今年我市的雨季预计从7月上旬开始,较常年略偏晚;8月底到9月初结束,接近常年。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汛期时,或将有1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威海及邻近海域,提醒相关部门和市民朋友密切关注我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注意防范。

  目前威海已进入夏收夏种时节,这期间的天气也备受关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已经进入小麦收割时期,预计大范围的收割将在15日前后。目前来看,今起连续四天我市都没有降雨,而6月16日至17日威海或有雷阵雨,因此,建议小麦已成熟的地区,应避开阴雨天气,抓住有利天气抢收抢晒。

  此外,目前全市部分地区墒情较差,应抓紧时机播种夏玉米。各地还应加强对春播作物和果树的管理工作,适时防治病虫害。(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周艺 李旭杰)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