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夏春亭:继续当“愚公”,从“修山”到“演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12 09:43:40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您视察之后,我在心里向您保证过,我们一定会把华夏集团的矿山修复好,把文化产业做好,为百姓提供更清的水、更绿的山,为群众提供更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总书记,我的承诺兑现了!”

  ■向总书记报告

  “您视察之后,我在心里向您保证过,我们一定会把华夏集团的矿山修复好,把文化产业做好,为百姓提供更清的水、更绿的山,为群众提供更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总书记,我的承诺兑现了!”

  6月的华夏城,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华夏文旅集团董事长夏春亭起个大早,踩着草叶上的露珠,扛铁锨上了山。别看已年过六旬,但是上山种树,干起活来一点都不含糊。

  “去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华夏集团生态修复项目时指示,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所以,只要走得动,我就接着种!”顺着夏春亭手指的方向,只见新绿夹杂其中,漫向远方,缀满起伏的山峦。“现在需要修复的是146亩废弃矿坑,涉及4处区域,马上就能完工。”

  山,越修越绿,游客越来越多。夏春亭说,一年来,景区知名度迅速提升,全年游客人数达到230万人次,增长20%。“所有游客,无一例外会‘打卡’总书记当初到过的生态文明长廊。”

  如何利用好这条“网红”长廊,宣传普及生态文明建设知识?夏春亭有了新打算,“我们要把这条长廊延长至468米,通过扩展、填充更多内容,巧妙连接,将其作为游客游览的必经之路。”

  行走华夏城,绿色发展的拔节之声愈发响亮:夏春亭要通过演艺的方式,将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从这座绿山中,挖出更多的“宝藏”。

  “之前我修山,很难。现在我决定‘演山’,更难。”夏春亭说,关于文化传承,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作出深刻阐述。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

  怎么才能“演”好山,夏春亭可是下了不少心思:为了探索实景演出的路子,他把全国的演出都看遍了,一年跑几十个城市;站在观众的视觉上搞创作,揣摩观众的喜好,一次次记录观众哪个环节笑、哪个节骨眼哭……最终,夏春亭创作的传奇演艺秀《神游传奇》一炮而红。

  一年来,夏春亭“油门”轰鸣,继《神游传奇》之后,他一鼓作气,又在厦门和西安推出了“姊妹篇”——《闽南传奇》和《驼铃传奇》。

  随着夏春亭在业界知名度越来越高,更多的大城市主动邀请他为他们打造一台富有地域特色的大型演艺节目。

  “总书记说我是修山‘愚公’,现在又有很多人说我是‘演山’的‘愚公’。”面对众多赞誉,夏春亭说,其实成功没有任何诀窍,就是认准了路心无旁骛走下去。

  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文化旅游演艺剧本“出炉”,夏春亭的心越来越稳:“总书记,我的承诺兑现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杨正/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