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环翠支行规范内部管理 有效增强风险控制能力

2019-06-12 编辑: 谭立勇

  为不断强化风险防控管理,工行威海环翠支行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加强风险防范教育,防止员工的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完善机制,创新手段,狠抓落实,继续把基础巩固好,把形势维护好,长久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认真学习领会总行及监管部门相关的规章制度。该行积极开展对员工警示教育,充分认识违规参与民间融资、经商办企业等行为的严重危害,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珍惜职业生涯,严格遵章守纪,自觉远离违规行为。 持续开展防范案件、反腐倡廉教育,把依法合规经营和遵章守纪操作化为自觉行动,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

  切实强化安全保卫工作。该行以确保全行无重大案件和事故为目标,以维护支行网点和办公大楼营业(办公)秩序、保障资金和员工生命安全、防范和减少内部操作及外部事件风险造成的损失为主要任务,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进一步完善落实安全责任制,不断增强全行员工的安全保卫意识,提高全行治安防范能力。

  加强案件防范制度执行和检查监督。该行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业务、重要人员和重要环节的检查。对易发案件的部位和环节加强检查和监督,要采取常规检查和专题检查相结合,按季对网点的执行情况进行再监督和通报,对违规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从重处罚,实行责任追究。使员工养成遵纪守法、按章操作的良好习惯,防止各类差错事故和经济案件的发生,确保业务操作各个环节安全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