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2019-06-12 编辑: 谭立勇

  为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工行威海分行积极组织辖内人员,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进乡村、进企业宣传,送金融服务走到客户身边,以讲座、培训、金融服务沙龙的形式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组织全员学习,做好员工培训。该行高度重视理财经理、大堂经理、客服等厅堂服务人员的作用,作为网点阵地宣传的中坚力量,提高其对于存款保险知识的掌握程度,提升集中宣传的效果,各网点均利用晨会及班后时间集中学习存款保险制度和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存款保险工作对客户资金安全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全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以便保证客户疑问能够得到准确及时的解答,做好解释服务工作。

  立足网点,做好阵地宣传服务。自5月份活动开展以来,该行要求全辖网点一方面通过LED宣传显示屏滚动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内容;另一方面是网点内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同步开展厅堂微沙龙,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介绍存款保险知识,安排值班经理和窗口柜员主动对到网点客户进行存款保险制度的宣传,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作用,提高存款保险在社会公众中的认知度和熟悉度。让客户充分理解存款保险相关制度,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做好乡村和企业宣传工作,扩大影响范围。该行积极组织,重点部署了三县和市区包含南曲阜、孙家疃、麦疃后村、乳山东耿家村、东涝台村等乡村社区、乡镇企业的现场宣传活动,着力扩大存款保险知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宣传效果。活动中,该行宣传专员就存款保险定义、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保障存款人权益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现场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金融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深受村民和企业职工的欢迎,宣传活动取得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高了其在新形势和新常态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金融环境,促进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做好本职金融服务工作,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共同营造稳定的社会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