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市节能宣传周和全市低碳日活动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6-18 08:28:5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家电不用要断电,省电一成看得见”……6月17日,市人民广场上,“红绸带”志愿者踊跃向市民宣讲节能知识,顺口溜般的宣传语让人一听就懂,吸引不少市民在此围观。

一名小朋友在家人的带领下参加低碳宣传活动。 记者 王彦博 摄

志愿者向市民普及节能低碳小知识。 记者 王彦博 摄

  威海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初佳伦 实习记者 李龙炎)“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家电不用要断电,省电一成看得见”……6月17日,市人民广场上,“红绸带”志愿者踊跃向市民宣讲节能知识,顺口溜般的宣传语让人一听就懂,吸引不少市民在此围观。

  这是2019全市节能宣传周和全市低碳日活动的一个缩影。当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组织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千余份,营造出良好宣传氛围。“我们围绕宣传主题,整理出《威海市节约能源办法》《节能手册》等宣传材料,并制作宣传看板、编制节能减排顺口溜等,希望借助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更多市民萌生节能意识,并落实到行动中。”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今年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市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记者了解到,节能宣传周活动自199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24年。每年宣传主题不同,但威海成绩单均堪称“亮眼”。去年宣传周主题为“节能减耗,保卫蓝天”,经全市上下一年努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三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稳居全省第一位,获山东省人民政府通报表扬,“绿色发展”理念在威海蔚然成风。

  当日的活动同样深受市民支持。9时30分,推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签字板下,数十位志愿者集体签字,引来许多市民关注,不少市民拿起笔签下自己的名字。“今天了解了很多节能降碳知识,回去后,打算把这些知识介绍给家人,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全市低碳节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市民王莉说。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种志愿宣传活动成为“火种”,让更多老百姓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什么是“135”出行方案,像熟悉“3·15”一样熟悉节能宣传周,把节能理念变成生活习惯,形成城市新风尚。

  据悉,在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各区市、市直相关部门还将根据自身职能,联合企业、社会团体等,开展相应宣传活动,让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市民心中,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能力,助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