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首创“浸入式”安全主题班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6-18 09:14: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小明,你不能从车前面下,应该在后面下,而且你要找斑马线才能过马路,要看看周围是否有车。”“谢谢你,我知道了。”近日,在青岛路小学,经区教体处与市交警三大队联合开展了创新式安全主题班会现场展示活动。

  威海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陈婷)“小明,你不能从车前面下,应该在后面下,而且你要找斑马线才能过马路,要看看周围是否有车。”“谢谢你,我知道了。”近日,在青岛路小学,经区教体处与市交警三大队联合开展了创新式安全主题班会现场展示活动。

  此次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一改传统的上大课模式,细化到班级。老师通过选取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安全故事,引导大家对事故发生的原因展开讨论分析,假设大家回到事故发生前应该如何应对,由同桌二人进行互动表演,提醒当事人应如何规避事故。

  同学们将在生活中观察到的安全知识进行了分享,并学习了交通标志、标线等知识。通过一个安全故事、一场悲剧讨论、一次理念提升的“三个一”浸入式安全主题班会,让每一名学生在参与中感受,在感受中记牢交通安全知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民警宋立刚说,这种创新式的主体班会,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其中,提升他们对安全的认识,筑牢安全这根弦。

  此次展示活动是经区教体处针对学校安全教育模式展开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打造一种可复制的模式,增强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