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法院巡回法庭首进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6-18 09:22:0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6月11日,经区法院巡回法庭首次在凤林街道富兴社区开庭,公开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余名群众旁听了庭审。

  威海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张慧帆)6月11日,经区法院巡回法庭首次在凤林街道富兴社区开庭,公开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余名群众旁听了庭审。

  本案系原告隋某与被告某商贸有限公司、于某买卖合同纠纷案。原告方诉称,被告某商贸有限公司、于某从原告处进货,二被告欠原告货款117151.9元。被告辩称案外人丛某不是其公司职工,合同上加盖的印章是丛某捡拾了其公司的合同专用章,借据是丛某签的字,与己无关。双方协商无果,原告起诉到法院。

  法庭上,法官严格按照庭审流程,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法官适时提出问题,通过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的诉辩意见,查明了案情,当庭进行了宣判。在座的社区群众专心致志地旁听此次庭审。居民纷纷表示,案件审理走进生活,贴近现实,旁听案件审理,受益匪浅,学到很多法律知识,法律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据介绍,这是经区法院巡回法庭首次进社区。通过深入居民社区开庭审理案件,用公开庭审真实案例的形式,以案释法,零距离向居民群众开展普法教育,让更多群众了解法院工作、直观了解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近距离感受到法律的权威。

  下一步,经区法院将每月安排一个审判团队轮流到社区开庭,提高市民人身财产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观念。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