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乳娘》携乳儿回家座谈会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19 08:11: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18日,作为大型民族舞剧《乳娘》来威演出的系列活动之一,“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舞剧《乳娘》携乳儿回家座谈会举行,再次在乳娘故乡讲述乳娘故事。

威海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匙亮)6月18日,作为大型民族舞剧《乳娘》来威演出的系列活动之一,“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舞剧《乳娘》携乳儿回家座谈会举行,再次在乳娘故乡讲述乳娘故事。

现场,舞剧总导演傅小青、4名亲历那段历史的乳儿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创作和表演的心路历程,回忆当年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故事,共同传承和发扬这一胶东大地上的红色基因。细节历历在目,感想发自肺腑。座谈会期间,乳儿亲口讲述的红色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人,许多人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座谈会通过回顾乳娘故事,让演职人员体会理解乳娘奉献精神,增加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分享红色故事后,年轻一代的舞剧演职员们还提出了自己在表演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畅谈自己对于乳娘故事的感想。“乳娘的表演经历深深地感动了我,如果有机会,我也将把乳娘的故事带回家乡,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大二学生朱泉灵说。

据了解,舞剧《乳娘》根据真实历史故事创作,讲述了威海乳娘在战争时期不辞辛苦哺育革命后代的真实故事。自2018年6月首演以来,已在全国各地市巡演30余次。在公演一周年之际,剧组首次来到威海进行演出;期间,剧组演职人员还前往胶东育儿所进行了参观学习。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