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农村垃圾分类 荣成乡村更美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荣成市
2019-06-19 14:35:44    来源: 荣成市财政局
作为今年山东省首批4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荣成市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整合亿元资金加快推进试点工作进度。

作为今年山东省首批4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荣成市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整合亿元资金加快推进试点工作进度。

2月份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荣成市积极探索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资金保障机制。将分类处理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在全市试点的3个镇街150个村居、10个美丽乡村精品村,拟投入1926万元,用于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购置、舆论宣传、智慧平台建设、日常运行保障和有害垃圾分类奖励等。截至目前,已拨付960万元完成分类设施设备采购,包括户用小型分类垃圾桶7600组、分类垃圾桶7000个、可燃垃圾运输车5辆、不可燃垃圾运输车4辆和钩臂车3辆。8月份,荣成市将继续投入8000万元在全市全面推开分类试点工作。

据了解,荣成市将继续加大保障力度。一是强化资金保障,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统筹安排、形成合力的要求,整合各级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形成投入合力。二是强化政策引导,一方面,不打折扣落实生活垃圾处理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有利于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收费机制和财政奖补机制,研究采取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政策支持,引导和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民间资本参与生活垃圾设施建设和运营工作。三是强化绩效管理,强化资金跟踪问效,实施项目全过程跟踪和绩效评价,确保“花好钱、办好事”,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通讯员 王丽莎)

来源: 荣成市财政局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