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3家医院实现省内医保“一卡通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6-21 09:39: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日前,记者从高新区就业与社会保障处获悉,威海威里医院有限公司、威海盛丁莲华妇产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国安医院有限公司3家医院目前已支持省内异地刷医保卡,实现“一卡通行”。

  威海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贾文娟 通讯员 杨晓燕)日前,记者从高新区就业与社会保障处获悉,威海威里医院有限公司、威海盛丁莲华妇产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国安医院有限公司3家医院目前已支持省内异地刷医保卡,实现“一卡通行”。这就意味着患者在异地联网医院,可以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个人负担的住院费用,也可以支付门诊就医的费用,在联网定点药店,医保个人账户也可以支付购药费用。

  今年,山东省打破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的区域限制和不同管理模式之间的障碍,实现了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一卡通行”。截至5月底,全省16地市之间已经有920家医院、497家药店实现了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刷卡。实行“一卡通行”后,医保个人账户的适用范围,从只能在参保地使用,扩大到在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都可以使用,为参保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为流动人口看病就医购药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