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探月梦”报告会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24 08:14:4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23日,第二届威海科学大讲堂科普讲座举行,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围绕“中国的探月梦”作科普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与市民群众一同聆听报告。

威海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初佳伦)6月23日,第二届威海科学大讲堂科普讲座举行,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围绕“中国的探月梦”作科普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与市民群众一同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欧阳自远运用大量事例,生动讲述了“中国月球探测的进展”、“嫦娥四号——人类首次实施月球背面着陆”、“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中国首次火星的探测——轨道器+火星车”、“太阳系探测——中国要飞得更远”五部分内容,将中国探月历程娓娓道来。在场学生、家长不仅了解到中国月球探测进展、嫦娥四号月球背面着陆历程,且对中国航天事业在太空探索领域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把握。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举办更多此类讲座,普及更多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欧阳自远是我国著名的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第十四届世界杰出华人奖等荣誉,2004年,他因全程参与我国开展的月球探测工程(又名“嫦娥工程”),被誉为“嫦娥之父”。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