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26 08:09: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25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副主任张竞分别主持全体会议,副主任毕礼伟、丛培卿、李文基,秘书长王炳刚出席会议。

威海新闻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任达)6月25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副主任张竞分别主持全体会议,副主任毕礼伟、丛培卿、李文基,秘书长王炳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山东省禁毒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威海市节约用水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履行禁毒工作职能,不断加大毒品打击和治理力度,禁毒“一法一条例”得到了较好的贯彻实施。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督导,建立和完善协调配合、整体联动的禁毒工作机制;要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性,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大打击力度,持续开展禁毒专项斗争和整治行动,推动互联网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实现精准打击效果最大化;要深化禁毒工作综合治理,加强防控网络建设和戒毒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夯实依法禁毒、从严治毒基层基础。

会议认为,《威海市节约用水条例》实施近两年来,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履责、狠抓落实,我市水资源节约利用工作步入法治化轨道,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节水宣传教育常态化,有效增强全社会的节水意识和自觉性;要统筹规划中水输配管网设施建设,建立中水回用激励机制,着力提升中水利用率;要强化节水监督管理,加大对超计划用水、取水许可审批、节水器具使用等监管力度;要进一步明确水资源管理部门职责范围,建立高效的节约用水管理体制和监督考核机制,确保条例贯彻实施的效率和质量。

会议要求,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深入推进安全监管执法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持续保障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会议决定任免了市人大、市中级法院有关工作人员,并组织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王学文颁发任命书。

会议还对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市政府副市长高书良,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市监察委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