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支正式列编无人机警务航空大队落户威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6-27 08:00:5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26日,全省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暨战法研究中心及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警务航空大队揭牌、飞鲨警航队授旗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出席仪式。

威海新闻网6月27日讯(实习记者 鲁石明)6月26日,全省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暨战法研究中心及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警务航空大队揭牌、飞鲨警航队授旗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出席仪式。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警务航空大队是全国首支具有正式机构编制的以无人机为主体的警务航空队,主要承担为全市警务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撑,指导全市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业务工作开展,对民用无人机进行安全管控,为全市政务工作提供飞行服务等重要职责。2018年12月,被山东省公安厅确立为全省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暨战法研究中心,并被市公安局确立为全市公安机关空地一体合成作战创新实验基地,担负着推动全省、全市警务工作空地一体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

警务航空大队前身曾先后在全国首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战法演练中荣获5个一等奖,在全国特警维稳处突汇报演练、全省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实战综合演练暨誓师大会等重大任务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