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大幕拉开 威海新增多趟列车满足出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7-01 09:01: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暑运将从今日开启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恰逢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威海将首开至沈阳、盐城的高铁列车,并有多趟列车的到站出发时间发生变动,市民要以车站公告或者12306网站信息为准。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暑运将从今日开启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恰逢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威海将首开至沈阳、盐城的高铁列车,并有多趟列车的到站出发时间发生变动,市民要以车站公告或者12306网站信息为准。

  暑运期间新增多趟列车

  记者了解到,暑运开始后,7月1日至7月9日,济南-荣成间每日加开D9457次、青岛北-荣成间每日加开C6591次、济南西-荣成间每日加开D9459次;青岛北-威海间每日加开C6593次;荣成-青岛北间每日加开C6592次、荣成-济南西间每日加开D9458次、荣成-济南西间每日加开D9460次;威海-青岛北间每日加开C6594次。

  此外,7月1日至7月7日烟台-荣成间每日加开D9465次、荣成-烟台间每日加开D9466次。

  首开至沈阳高铁列车

  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首次在辽宁沈阳和山东威海间开行高铁列车,全程仅需9小时左右。

  “威海到沈阳一直没有直达列车,威海市民乘火车前往沈阳,需要在烟台、济南西、北京等车站换乘,最短旅行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十分不方便。”高铁威海站工作人员表示,实施“新图”后,将开行沈阳北至威海G2652/3、G2654/1次高铁列车。

  具体的列车时间是,沈阳北至威海的G2652/3次,7时20分从沈阳北站始发,16时36分终到威海站,单程9小时16分,二等票价为592.5元。威海至沈阳北的G2654/1次,10时41分从威海站始发,19时55分终到沈阳北站,单程9小时14分。列车全程共设15个站点,经过山东省内的威海、牟平、烟台南、莱阳、潍坊北、济南东、德州东,经过河北的沧州西、唐山、秦皇岛、山海关,此外,还经过天津西以及沈阳的锦州南、辽中、沈阳北。据悉,这也是威海首次有高铁经过河北等城市。

  开行直达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

  此次运行图调整是青盐铁路开通后迎来的最大一次调整,威海将开行直达盐城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威海至盐城北的D1696/7,每日8时9分从威海出发,13时43分到达盐城北,全程5小时34分,全程17个站点;盐城北开往威海的列车D1698/5,盐城北12时出发,威海17时46分到站,全程5小时46分。由于具体的开行时间还未正式对外公布,旅客留意官方信息或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询。

  届时,烟、威、青、日四市以及江苏沿海城市将连成一线,威海市的高铁“朋友圈”再度扩容。此次运行图调整还将新增青岛北至威海的C6597、青岛至威海的C6598,并且有多辆列车的到站出发时间会发生变动。

  工作人员提醒,此次调图变化较大,又在暑运初期,客流较多,计划出行的市民尽可能提前打算,更多的列车时信息请关注12306官方网站。(威海晚报记者 张玉婷)

  相关新闻

    首个客流高峰或本月中旬出现

  暑运自今日开启,随着驻威各高校、全市中小学生放暑假,学生客流的人数将显著增多。此外,暑运期间,旅客流也将较为集中。据高铁威海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运客流将集中在7月中旬和8月底,进站高峰主要集中在每日8时30分至10时、11时至14时、15时至16时30分、18时30分至20时30分。

  根据规定,今年新入学大学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火车票、船票。普通大中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购买学生票或取票时,学生旅客须事先确认自己的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是否有购买次数,自己的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内已正确写入为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信息,并且要确保所购火车票的乘车区间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一致。

  同样,新生入学凭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可购买一次从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地点至院校所在地港口的学生票。学生购买船票,必须符合乘船区间条件(比如家在东北地区,在威海上学)方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购买学生票的学生乘船时需要先到客运大厅服务台核验证件,符合条件后再至自助取票机取票,所以一定要确认自己符合享受学生票优惠的条件,否则,需退票并产生退票手续费。

  另外,6月28日起 “生生1”轮 、“生生2”轮已经开售学生票,售票等级为二等B舱以下(包括二等B)。

  暑运开始后,市交通运输局就道路运输、水路运输、机场运输、场站换乘的安全管理、服务保障、运力调配等方面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应战暑运。工作人员表示,各交通部门将严格落实实名制度、“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等安全制度;组织百日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客运专项检查、危险货物作业码头专项检查等多项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逃生及疏散演练等多项安全技能提升;深入排查营运客车、电扶梯、消防系统等设施设备,强化源头安全管理。

  另外,市交通运输局还优化流程班次,保障运力充足。根据暑运客流特点,威海汽车站调整烟台、蓬莱、青岛及周边的中短途客车数量和频次;威海港国际客流中心投入各类客(滚)运输船舶30艘,增加中韩航线客货班轮5艘;威海国际机场计划于7—9月开通至哈巴罗夫斯克和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俄罗斯远东城市旅游包机,7月起开通威海—合肥加班航班,确保运力充足。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