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成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7-02 10:57: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执行工会决议,参加工会活动……”6月18日,经区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32名家政工会会员代表面对工会会徽,庄严地宣读了入会誓词。

  威海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丛军滋)“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执行工会决议,参加工会活动……”6月18日,经区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32名家政工会会员代表面对工会会徽,庄严地宣读了入会誓词。

  会上,与会人员代表13个家政有关单位的1400余名家政员工讨论通过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家政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并在随后召开的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一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工主任、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等。

  “家政服务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家政服务人员是工人阶级新生力量,关心关注家政从业人员是工会服务农民工的很好切入点。建立行业性基层工会组织,组织家政员工入会,有利于提升家政员工组织化程度,维护家政员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家政服务企业规范化管理,推动家政服务行业职业化发展。”经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海滨表示。下一步,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将以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星级活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以职工满意为目标,当好服务职工的“店小二”,维护好员工合法权益,强化工会自身建设,探索“互联网+”服务模式,做到工作规范、服务到位、作用明显,创出特色、创出品牌、创出一流。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