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正式接纳游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7-04 08:54: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7月1日,国际海水浴场正式开始接纳游客。7月1日至9月30日浴场旺季期间,高新区成立由交警、市政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中队,每月开展至少1次联合行动,确保浴场管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全力为游客们打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国际海水浴场已迎来众多游客。 本文图片均由威海晚报记者姚威摄

  进入7月份之后,威海这座海滨城市迎来了一年中的旅游高峰期。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则是必去的“打卡地”之一,清凉的大海,湛蓝的天空,绵软的沙滩让游客身心沉醉。

  7月1日,国际海水浴场正式开始接纳游客。7月1日至9月30日浴场旺季期间,高新区成立由交警、市政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中队,每月开展至少1次联合行动,确保浴场管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全力为游客们打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小朋友在浅水区玩耍。
 
 
水中行走,感受大海的清凉。

  设备服务升级 游客安全更有保障

  走进国际海水浴场,远远可以望见海上的浮球随波起伏,游客们在浮球围成的安全区域内尽情玩耍。

  国际海水浴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游客安全,今年海水浴场增加了安全设施投入,采用远洋捕捞中用的EVA浮球替换了以往的安全气囊,总共设置了3000个浮球。“悬浮球的抗风性更好,不容易脱落,安全系数更高。”国际海水浴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冬天他们还用浮球做了实验,证实浮球确实优于安全气囊。

  此外,还设置1500米的防鲨网,为游客提供24.2万平方米的安全游泳海域;设立4个瞭望塔,在上面插上红、绿、黄旗,分别代表浴场关闭、开放、半关闭状态;配备2艘摩托艇、1艘救生艇,主要负责每天的安全巡逻和防鲨网维护和应急救援,艇上配备救生圈、救生衣、捞网等相应设备;同时,海水浴场区域还安装监控探头32个,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

  “我们还联合威里医院建立了浴场医疗服务站,由一名专业医生和一名护士到浴场坐班,为游客提供救生知识、测量血压、海蜇蜇伤的处理及溺水游客的现场抢救等服务。”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规定,每周一至周五,值班医生下午坐班,周末两天全天坐班。

  此外,在国际海水浴场,一面大型LED显示屏十分显眼,上面滚动显示海水浴场24小时及未来3天的健康状况。“海水浴场水质状况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我们会定期监测并及时公布海水浴场水质状况。”国际海水浴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工作人员还会选取与游客密切相关的油类、水温、危险生物、漂浮物等进行监测,对浴场24小时及未来3天的健康指数、适宜度和最佳游泳时段进行预报。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配套设施升级 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昨日,记者在国际海水浴场东侧公厕看到,游客们出水之后纷纷走进卫生间淋浴换衣。据介绍,去年国际海水浴场新建改建了4座公厕,今年全部投入使用,这为游客们提供了不少方便。

  国际海水浴场如厕难的问题曾饱受游客诟病,今年将一改往日情形。高新区市政局去年高标准新建或升级改造浴场公厕,其中新建2座,改建2座,全部按照4A级景区公厕建设标准进行,并配套“第三卫生间”和特殊游客群体无障碍设施。结合海水浴场特点,每座厕所内还配套有淋浴设施。改建后的厕所淋浴和入厕分离,更加人性化方便游客。

  国际海水浴场的大白帆也“旧貌换新颜”,今年元旦期间,高新区市政局将大白帆返厂重新刷漆,美化了外观。此外,今年高新区还重点打造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其中环海路国际海水浴场段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完成后将极大提升海水浴场的“颜值”。

  据往年的数据统计,进入夏季旅游高峰期后,国际海水浴场日接待游客最高能达到4万人次。今年国际海水浴场实行最新的大数据检测技术,可以精确根据手机信号统计游客数量。据检测,整个5月份国际海水浴场接待游客17万人次。国际海水浴场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旅游旺季客流量大,为了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游客进入浴场后,一定要注意安全救护提示,严禁到防鲨网外游泳,此外,国际海水浴场不允许携带犬类等宠物进入,希望游客们积极配合。(威海晚报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徐吉祥)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