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税务征管改革一周年:新大厅新服务新气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7-04 17:05:32    来源: 高区税务局
去年7月,威海高区税务局正式成立。转眼间,新机构已即将年满一周岁。一年间,高区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大厅新服务新气象

  ----高区税务征管改革周年小记

  去年7月,威海高区税务局正式成立。转眼间,新机构已即将年满一周岁。一年间,高区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19年5月27日,威海高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正式进驻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大厅的启用,实现了涉税事项“一站式”办理,为纳税人提供全新的办税体验和优质服务。

  新大厅服务理念再提升

  新大厅是在新机构全面推行“一窗通办”的背景下,高区税务局首推的全新服务理念。通过合并前台部门、归集涉税事项、优化办税流程、整合服务资源、更新导税模式等举措,打造“窗口一次受理、流程内部流转”的大前台服务模式,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缩短了60%左右,平均排队等候时间减少了8分钟,窗口评价纳税服务满意度达到99.99%。

  新大厅服务优化再升级

  新大厅面积增加2000平方米,办税窗口增加13个,自助办税电脑增加6台,服务能力大幅扩容;设置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取表填单区、休息等侯区、纳税人之家6个功能区,功能配套更加齐全,为纳税人带来更加舒适的办税获得感;增设24小时自助办税厅,投放11台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新大厅获纳税企业点赞

  “现在办税基本都是窗口一次性受理,再也不用上下跑啦。” 威海谊邦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对高区税务新大厅新办税模式赞不绝口。“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这一年来,最大体会是帮助我们纳税人节省了时间成本。”威海环球渔具有限公司的会计高兴地说,过去需要在原国税和原地税两个系统里申报的事项,现在都可以在一个系统里申报,实现了涉税事项 “一网通办”,方便又实用。(杨晓丽)

来源: 高区税务局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