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委书记张宏璞:发挥优势,加油苦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7-05 22:49:17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环翠区作为主城区、老城区、中心城区,下一步的发展就是八个字、两句话:发挥优势,加油苦干。

  环翠区作为主城区、老城区、中心城区,下一步的发展就是八个字、两句话:发挥优势,加油苦干。

  环翠区楼宇资源丰富,我们将建设楼宇经济软件管理系统,动态掌握楼宇资源和楼宇内重点企业经济数据变化情况。计划盘活10栋、5万平方米楼宇,新引进150个市场主体,新增税收过千万楼宇4座。

  在科创平台打造上,配套建设的8处人才公寓年底前将有5处投入使用,正在筹建的互联网大数据、精准医疗、海洋生物技术3处分中心下半年也将投入运营。目前正与省科学院探讨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合作建设的山东省激光与光电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也在洽谈中。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于4月28日举行了挂牌仪式。这三个研究院将带来150人左右的人才团队,显著提升区域创新活力。

  文化旅游方面,我们将加大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推进力度,栖霞街、生肖街和新威附路将集中挖掘老城记忆,打造国内一流的历史文化特色街和网红打卡地。今年共新开业五星级酒店1家,6家星级酒店正在建设,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床位3000余个,进一步提升区域旅游业承载力。

  紧盯高校院所,环翠区将拉长现有碳纤维、铝材、膜应用等产业,打造新材料研发、中试、生产、营销、物流全产业链。国际新材料创新中心8月份开始主体建设,明年10月底主体完工。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产业园目前已引进10个项目。正与魏桥集团探讨合作建设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乐凯印刷版基、三元铝材等项目也在洽谈中。

  全区班子成员将带头转作风,围绕市委市政府抓落实十项重点任务,盯态度、盯行动、盯结果,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区领导,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解任务、传导压力,沉到一线抓落实。并开展工作创新奖评审活动,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