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项目建设推进会:第五站走进高新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7-05 23:49:32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4日,威海市项目建设推进会第五站走进高新区,考察观摩捷普(威海)工业园二期、威高合成膜血液透析过滤器、威高阳权医用树脂材料、威高新型预灌封注射器产业化、华迈医疗骨科材料、科举药业药品添加剂康州生物诊断试剂项目、皓铭生物妇科呼吸科器械、少伯医疗国际药液转移器等项目。

  7月3日至5日,全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7月3日、4日,观摩团将赴威海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进行现场观摩督导,7月5日将召开现场会议。4日,威海市项目建设推进会第五站走进高新区,考察观摩捷普(威海)工业园二期、威高合成膜血液透析过滤器、威高阳权医用树脂材料、威高新型预灌封注射器产业化、华迈医疗骨科材料、科举药业药品添加剂康州生物诊断试剂项目、皓铭生物妇科呼吸科器械、少伯医疗国际药液转移器等项目。

  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强化科技引领、实施工业倍增“563”战略,突出抓好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冲击新目标等各项工作,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从总量上看,1-5月,高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工业营业收入436.8亿元、利润45.6亿元,分别增长5.8%、12.3%;工业实缴两税9.6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一;实际到账外资6203万美元,增长22.3%。从增速上看,1-5月份,高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6%,位居全市第一,显示出了非常强的发展后劲。

  1、捷普(威海)工业园二期项目

  捷普(威海)工业园二期项目由惠普公司最重要的激光打印机核心整机生产企业美国捷普公司投资建设,捷普工业园总投资3.9亿美元,占地5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主要承载惠普新机型的生产任务。

  该项目是山东首届儒商大会期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唯一亲自见证签约的项目,一期4.7万平方米厂房已于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二期今年3月开工建设,投资3亿元,占地61亩,建设5万平方米厂房,目前正在主体施工,今年年底交付使用,预计2020年3月竣工投产,进一步扩大产能。

  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年产各类打印机整机1000万台(套),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成为美国捷普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制造业基地之一。

  2、威高合成膜血液透析过滤器项目

  威高合成膜血液透析过滤器项目由威高血液净化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9亿元,改造现有厂房2.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合成膜血液透析过滤器产品,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将打破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垄断。

  目前装修已经完成,购置进口设备4台(套)、国产设备40台(套),正在安装,年内试生产。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00万件合成膜血液透析过滤器的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利税2.6亿元。

  3、威高阳权医用树脂材料项目

  威高阳权医用树脂材料项目=由天津阳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威高集团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建设国际一流的医用树脂生产基地,研发生产医用吸附树脂产品及血液灌流系列产品。

  天津阳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天津首批通过GMP认证的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其采用中性大孔吸附树脂材料生产的血液灌流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中用于治疗尿毒症的血液灌流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用于戒毒的血液灌流器是国家唯一批准、全球唯一使用的医疗器械产品。

  目前,项目一期2.7万平方米净化车间正在装修施工,今年9月试生产。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医用吸附树脂500吨、血液灌流器1000万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润10亿元、纳税3亿元。

  4、威高新型预灌封注射器产业化项目

  威高新型预灌封注射器产业化项目由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5亿元,改造现有厂房2.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新型预灌封注射器,对确保药物的稳定性、降低药物浪费、保护使用者不受药液伤害、减少环境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89、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订购设备,正在进行厂房装修,年内试生产。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新型预灌封注射器3000万支,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利税1.8亿元。

  5、华迈医疗骨科材料项目

  华迈医疗骨科材料项目由黑龙江省客商华亮等人投资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租用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厂房9600平方米,主要生产骨科手术器械配套系列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精加工产品,同时作为园区公共加工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小批量医用精密配件配套加工、异型金属非金属管件加工等服务。

  项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自主研发了人工股骨头等骨科植入材料。目前,已完成部分厂房装修和设备安装,正在进行净化车间装修,年内实现小批量生产。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利税5500万元。

  6、科举药业药品添加剂项目

  科举药业药品添加剂项目由济宁客商蔚方强等人投资建设,总投资6500万元,租用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厂房8000平方米,建设十万级GMP车间2个,以海洋生物制品为原材料,生产涵盖全剂型(软胶囊、硬胶囊、片剂、粉剂、颗粒剂、丸剂、口服液等)的药品添加剂及下游保健产品。

  项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生产实现智慧化。目前,净化车间已通过省药监局认定,正在进行试生产,年底实现小批量生产。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5000万元。

  7、康州生物诊断试剂项目

  康州生物诊断试剂项目由威海康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1亿元,租用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厂房7500平方米,研发生产各类疾病、毒品检测试剂及血液采集和诊断设备。

  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苏州医工所的全资公司,苏州医工所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研究机构,是目前国内顶级的生物试剂研发机构。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明年底试生产。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6000万元。

  8、皓铭生物妇科呼吸科器械项目

  皓铭生物妇科呼吸科器械项目由威海皓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锐工精密医疗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租用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厂房6750平方米,建设妇科检查、雾化器、皮肤科器械生产基地。

  深圳锐工精密医疗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呼吸科、皮肤科医疗器械研发的机构之一,技术先进,产品为东芝医疗、美国雅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配套。目前,正在进行净化车间装修,2020年上半年小批量生产。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5500万元。

  9、少伯医疗国际药液转移器项目

  少伯医疗国际药液转移器项目由少伯国际贸易(大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租用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厂房7500平方米,研发生产药液转移过滤器、伤口护理材料。

  大连少伯是国内最早从事高端医疗器械进口的公司之一,药液转移过滤器生产技术国际一流。目前,正在进行净化车间装修,年底完成设备安装,2020年初小批量生产。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3000万元。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