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高速中庄隧道全线贯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7-08 08:30:1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文莱高速作为我市西向出行至济南、潍坊等内陆地区的大通道,施工进展一直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文莱高速唯一的隧道——中庄隧道于7月6日全线贯通,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正在建设中的宋村西互通立交雄姿初显。 本文图片均由威海晚报记者姚威摄

  文莱高速作为我市西向出行至济南、潍坊等内陆地区的大通道,施工进展一直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文莱高速唯一的隧道——中庄隧道于7月6日全线贯通,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就在隧道贯通的前一天,记者跟随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文莱高速威海段查看工程探访最新进展,在现场了解到,文莱高速全线大桥下部结构基本完工,上部结构已完成70%,路面施工将于本月中旬开始。

 
工程人员正在查看试验路面情况。

  路面试验路段养护正在进行

  7月5日上午10时许,在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承建的文莱高速路面十四合同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试验路段养护。据了解,试验路段是路面正式施工之前必须经历的步骤,试验路段路面由底基层、基层、沥青三层组成,文莱高速威海段目前共设置了3处试验路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平整的路面上,盖着湿漉漉的养生毯,路旁还立着个蓝色的牌子,上面写着“养生期第六天”。十四合同段项目总工赵凌鸥介绍,目前,文莱高速文登路段已经铺设了800米的底基层,基层仍在进行试验,通过试验后还将进行沥青铺设试验,等试验路段养生结束,若质量等各方面能够达到要求,预计本月中旬将正式开始路面施工,今年年底将完成路面下面层及以下各结构层工程量的50%。

 
工人正在中庄隧道内作业。

  中庄隧道7月6日贯通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整个文莱高速唯一的隧道——中庄隧道。

  站在拱形隧道右洞口外,就能听到里面传来的机器轰鸣声。施工人员介绍,隧道右洞全长665米,将于7月6日贯通。由于山体构造,两侧隧道长度稍有不同,隧道左洞全长650米,已于7月1日7时38分成功贯通。走进隧道,内部平坦整洁,两边墙上挂着灯和一个个安全标语牌,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在进行二衬施工作业。“下一步还将进行一系列的附属工程建设,工序比较繁琐,将交叉进行确保进度。”施工人员表示。

  据了解,中庄隧道在建设中也遇到一些困难,施工部门经过反复沟通讨论,采取有效方式予以解决。因为地形原因,右洞隧道顶部的浅门埋深只有2米左右,为防止出现塌方等安全隐患,施工部门在进洞、出洞口处均建设了“超前大管棚”,向管内注入水泥浆,相当于加了一道保护层,保证了施工质量和安全。

 
孙家沟大桥。

  文莱高速大桥施工顺利

  站在站在隧道口向外看去,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孙家沟大桥下部结构排列整齐。此桥全长390米,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93%,上部结构已完成70%。

  记者了解到,文莱高速全线大桥的施工也非常顺利。

  早在5月31日上午11时,文莱高速文登段一标段施工现场,老母猪河大桥最后一片箱梁成功架设。目前,文莱高速整个威海段的桥梁下部结构已经完成93%,上部结构已完成70%。此外,项目路基工程已完成93%,涵洞工程已完成100%。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文莱高速公路全长133公里,其中威海段70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途经文登、乳山8个乡镇,设置3处连接线,4个收费站出口,6处互通立交,2处停车区,1处服务区。该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也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和半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基础设施,对我市构建“三大交通圈”,提高港口货物集疏运能力,促进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和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旅游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与施工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道路2020年底通车。”工作人员表示,通车后,将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一条高效便捷的现代化智慧公路,也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再添一条黄金大通道。(威海晚报记者 张玉婷 通讯员 刘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