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益社工将为偏瘫老人提供公益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0 11:34:4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7月4日,威海报报道了市民马晓宇悉心照顾偏瘫丈夫11年一事,引起社会上热心人士的关注。日前,威海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华益社工)负责人杨洪政联系记者,表示可以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为她制定计划,提供公益服务。
 
杨洪政看望赵吉华。 威海晚报记者 赵树一 摄

  威海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赵树一)7月4日,威海报报道了市民马晓宇悉心照顾偏瘫丈夫11年一事,引起社会上热心人士的关注。日前,威海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华益社工)负责人杨洪政联系记者,表示可以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为她制定计划,提供公益服务。

  7月9日上午,华益社工负责人杨洪政和公益志愿者来到市区某医院,看望马晓宇和她的丈夫赵吉华。赵吉华躺在床上,正由康复师为他按摩。看见有客人来,赵吉华主动伸手去握,嘴里虽然说不出话,但意思大家都是明白的。赵吉华用右手握着杨洪政的手,不时捶打几下,这是他和别人打招呼的唯一方式。“老人手劲还挺大的。”杨洪政笑着说。

  马晓宇向杨洪政介绍了丈夫的近况,杨洪政对她长达十余年悉心照顾丈夫表示钦佩。华益社工原本就专注于社区为老服务这一方向,为很多社区的失能或半失能老人、孤寡老人提供公益服务,杨洪政和马晓宇聊了很多这方面的情况,表示将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组织一些有照料老人经验的公益志愿者,制定一个长期计划,定期或不定期地到医院来协助赵吉华做康复训练,也让马晓宇能够有时间忙别的要紧事情。

  据悉,华益社工的前身是创办于2007年的义工机构,名称为“老吾老”爱心同盟,2016年正式注册为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目前主要向社区老年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吸毒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提供专业社工服务。

    相关新闻:

    好妻子精心照顾偏瘫丈夫十一载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