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手机报失 乘警5分钟“破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0 13:26: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7月8日,菏泽来威务工人员于先生因新买不久的手机在火车上丢失被别人“昧”下,向威海市公安局铁路分局乘警大队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很快为他讨还了手机。

  威海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王明军)7月8日,菏泽来威务工人员于先生因新买不久的手机在火车上丢失被别人“昧”下,向威海市公安局铁路分局乘警大队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很快为他讨还了手机。

  6月30日晚8时许,菏泽发往威海的5040次列车刚从桃村站开出,旅客于先生急匆匆来到餐车:“警察同志,我要报案。”“请问,你报什么案?”“我刚买的手机丢了,手机不是很贵,但里面存的信息很重要。”“走,去车厢看看。”

  随后,乘警跟随于先生来到他所在的02车073号座,这个时间段很多旅客都昏昏欲睡,坐在于先生对面的一名男子也趴在桌上打起了瞌睡。乘警用自己的手机,试着拨打了于先生的手机号码,但提示对方已关机。

  “打扰你了同志,对面旅客的手机不见了,列车运行期间,只有你俩在现场,有没有捡到?”环顾一圈后,乘警判断如果于先生的手机丢了,有可能会被对面的人看到或捡到,于是便上前拍打瞌睡的男子。“我这正睡得好好的,谁见他手机了?”男子一口否认,并主动将自己的一个手提袋翻了个底朝天,以证“清白”,但却掩盖不了其紧张心理。乘警看着男子的表现,再次给他讲明利害关系,男子依旧否认。乘警让他站起来,对其周边进行搜查,结果在其座位的座垫下,发现了一部崭新的手机。经核实,正是于先生丢失的那部。

  这下子,该男子不得不承认了。他说,于先生刚才在靠着椅背睡觉时,手机不慎滑落到地板上,被他看到了,动了贪念,捡起来迅速关机,藏在座垫下,然后开始装睡。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从旅客报警到乘警“破案”,前后用了不到5分钟。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