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明现场办公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时强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11 07:55:3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现场办公推进文莱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调要注重规划引领、品位提升和功能完善,高质量、高标准、快速度地完成既定任务,努力打造内联外通、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尽快破解交通瓶颈制约,变交通末端劣势为内外联通、对外开放大通道、大枢纽、大口岸的前沿优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王鲁明现场办公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时强调

争分夺秒抓推进 保质保量建精品

威海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连涛)7月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现场办公推进文莱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调要注重规划引领、品位提升和功能完善,高质量、高标准、快速度地完成既定任务,努力打造内联外通、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尽快破解交通瓶颈制约,变交通末端劣势为内外联通、对外开放大通道、大枢纽、大口岸的前沿优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在文莱高速建设现场,王鲁明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项目投资、规划设计、建设工艺、工程进展等情况汇报,了解道路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通车。在莱荣高铁站点选址现场,王鲁明看图纸、问进展、听汇报,与相关部门、区市负责同志研究线路优化等事宜,强调要加强与铁路部门、设计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吸纳途经区市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站点选址和功能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为早日开工建设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王鲁明指出,交通瓶颈是制约威海发展的最大短板。进出威海的交通问题不尽快解决,将严重影响威海的投资环境,制约威海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威海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观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干一件成一件,下更大气力解决交通问题,把各类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好、摆布好,全力以赴加快推进。

王鲁明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排好“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程快速推进、顺利实施。要加强联动配合,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解决制约工程推进的难点问题,形成项目快速推进的强大合力。要把好建设技术关、质量关、安全关,树牢精品意识,严格过程管控,提高施工质量,确保不发生任何质量和安全生产事故,建设技术过关、质量过硬、安全可靠的优质道路。要加快道路沿线拆迁清障工作,做好沿线山体修复和绿化美化工作,全面提升道路生态品质,打造高水平旅游景观大道。要把道路建设与乡村振兴、镇区经济发展、全域旅游等结合起来,提升完善道路功能,按照精致城市、旅游城市标准在道路沿线规划布局休息区、停车区、驿站等配套设施,打造一流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