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首个司法辅助事务外包项目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7-11 09:35: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9日,环翠区人民法院举行司法辅助事务外包项目启动仪式。环翠区人民法院与威海汉普法务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外包合作,标志着我市首个司法辅助事务外包项目落成。

威海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王文欣)7月9日,环翠区人民法院举行司法辅助事务外包项目启动仪式。环翠区人民法院与威海汉普法务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外包合作,标志着我市首个司法辅助事务外包项目落成。

司法辅助事务外包是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将排期、送达、扫描、订卷、归档等可剥离的审判执行辅助事务外包给专业法务公司的一种模式。在群众司法需求逐年增多的背景下,法院面临的案件数量持续增长,法官办案压力增大,案多人少阻碍基层法院发展。司法辅助事务外包是司法改革深入推进进程中的一项探索,有利于将法官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审、判、写,推进法官专业化、职业化。同时审判实务推进进程中,法官与当事人提前接触机会减少,有利于保障司法的公信力、独立性。司法辅助事务外包项目还提升了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社会化水平,使办案效率大大提高。外包人员在导诉、立案信息录入等环节为当事人提供标准化服务,使办案当事人享受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环翠区人民法院自2018年9月开始探索法务外包,经多地调研和反复论证,量身定制出符合实际情况的外包业务人员工作标准和岗位职责,司法辅助事务项目部逐步发展成型,探索出规范、高效、安全的司法辅助事务外包工作机制。目前外包项目分设诉讼服务、审判辅助、执行辅助三大板块,40余名外包工作人员按标准操作,服务于审判执行的各个流程。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