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报名材料实现线上审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1 09:36:1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首次试点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率先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开展,实现报名审核线上进行。

威海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蔡君君 通讯员 包顺江)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首次试点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率先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开展,实现报名审核线上进行。

实行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后,报考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的人员无需再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核查,只需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对相关内容做出承诺,后台系统将自动对填报的信息进行全国联网核验,并即时告知是否通过资格核验,实现了数据多跑腿、考生少跑腿,也从制度层面解决了资格考试报名材料过多、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

同时,考前、考中、考后的监督监管机制也将更为严格。对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不允许使用承诺制;对线上无法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报考人员,将进行人工核查,严格防范虚假应试现象。

我市建立失信应试人员黑名单制度,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